安德森幸福莊園

TEL:03 887 6659

Scenic Spot 鄰近景點

Journey各季節必遊行程

春季(1-4月):花東縱谷花海風景,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花海,瑞穗溫泉泡湯、紅葉溫泉泡湯、鯉魚潭(可愛紅面番鴨)

夏季(4-9月):秀姑巒溪泛舟中心(泛舟、賞鯨、溯溪)、赤科山(金針花海)、六十石山(金針花海)、遠雄海洋公園、蝴蝶谷(賞蝴蝶、螢火蟲)

秋季(9-12月):雲山水自然生態農莊(紅色森林)、蝴蝶谷(賞楓紅)

冬季(11-2月):瑞穗溫泉泡湯、紅葉溫泉泡湯

四季皆怡景點:瑞穗牧場、吉蒸牧場、蝴蝶谷、掃叭石柱遺址、北回歸線標、南安國家公園、光復糖廠、遠雄海洋公園

Scenic Spot安德森幸福民宿附近景點

秀姑巒溪泛舟中心5分鐘

起源於花蓮秀姑巒山的秀姑巒溪,是中外馳名的泛舟者天堂,也是目前全台唯一的泛舟地點,總長103公里的秀姑巒溪,自瑞穗至長虹橋計有22處極為適合泛舟的河段,沿途不僅峽谷風光美麗,綿延不斷的險灘激流,讓您盡情的體驗水流奔馳的冒險、水花噴濺泛舟的樂趣。

瑞穗牧場5分鐘

近年來以觀光為主,設有遊客中心、咖啡廳、自行車道等設施,最讓遊客們津津樂道的是牧場每天現擠的濃、純、香鮮奶,還有各種乳製品,牧場裡也規劃不同園區,讓來到花蓮的遊客能將瑞穗牧場規劃為必遊的景點。

吉蒸牧場5分鐘

吉蒸牧場名稱的意思是吉祥如意,蒸蒸日上;牧場由范紀明夫婦兩人一手打造,在酪農業經過二十個年頭後,現在成了榮獲唯一『花蓮縣無毒農業』標章的酪農業, 來到這裡有美麗乾淨的牛隻牧場可以讓遊客參觀互動,以及高品質的鮮奶、奶酪等多樣各種好吃濃郁的產品,都非常適合當伴手禮!大人小孩都喜愛。

掃叭石柱遺址5分鐘

掃叭石柱遺址位於瑞穗鄉舞鶴村舞鶴台地上,以二支石柱為中心,目前在花東縱谷風景區管理處的修建整理下,已成為瑞穗鄉一處人文勝地,至瑞穗一遊可至此來一趟不同的文化知性之旅。

蝴蝶谷-富源國家森林遊樂區8分鐘

位於花蓮縣瑞穗鄉富源村,目前由蝴蝶谷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經營;富源國家森林遊樂區面積約為235公頃,為目前台灣最大的樟樹林森林遊樂區,除了樟樹林以外,貫穿整個區域的富源瀑側的支流,以蝴蝶谷和富源瀑布景觀聞名,溫泉也為其主要景觀,在每年的4月至7月更是來到富源國家森林遊樂區賞蝶的最佳季節。區內巨石累累,形狀奇異,景觀原始而壯麗,循著溪谷上游可至富源瀑布,瀑布下方有土壩攔水成為一 深潭,潭水滾滾湧下,又成為兩層的水簾式瀑布,極為壯觀;富源瀑布附近的樟樹林規劃有烤肉、露營區及原野體能活動場,民眾也可利用富源國家森林遊樂區內 的步道健行,享受山谷的大自然奧妙。

北回歸線紀念碑8分鐘

在舞鶴臺地的公路左側,有一白色日晷造型的北迴歸線標誌,每天夏至中午太陽將直射此地,園區內充滿各種天文圖表極富教育意義,遊客到此必與之合照。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15分鐘

2013年7月至9月花蓮熱氣球活動於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正式開跑,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是花東縱谷內一處平地造林有成的景觀新據點, 全國第一座面積廣達1,200餘公頃平地森林園區 結合『在地文化、生態永續、遊憩樂活與節能減碳』,打造『多元體驗的樂活森林園區』. 大農大富集合休閒樂活,有機生產, 土地歷史與環境療癒, 在地文化的自然觀與環境美學。

觀光糖廠15分鐘

觀光糖廠座落花蓮光復鄉內,位於全縣之中區,鐵公路交通均很方便,為花東縱谷必經之重要旅遊景點。廠內冰品享有盛名,另附設遊客服務中心、娛樂中心(卡拉 OK、健身房、腳底按摩、撞球室等)。尚有餐廳、咖啡廳、蘭花展售、超市展售、碰碰車遊樂場、兒童遊憩區、腳踏車出租、糖史館、各種藝品或特產展等,誠摯 邀約您蒞臨參訪。

南安國家公園25分鐘

由玉山國家公園的遊客中心往18號省道走去,即可抵達位在南安部落西側南安瀑布,瀑布高度約50公尺,水量豐沛集山澗奔流而下,再瀉入拉庫拉庫溪。此風景幽美,溪流清澈見底有如白娟墜落,很適合露營、烤肉。想遠離喧囂尋幽攬勝者,這無疑是一塊世外桃源!

赤科山金針花海35分鐘

當時整片山頭盛產赤科樹,日據時日本人將堅硬的赤科樹輸往日本,做成槍托而聲名一時,因此當地被稱為赤科山。現在,滿山的經濟作物由赤科樹林變成金針花田了。初到這裡時,被眼前的景象所震攝,大家都靜默了,而後不斷的驚嘆聲此起彼落,這裡是台灣嗎?位在花東縱谷海岸山脈上的赤科山也許以前默默無名,但是由於週休二日的興起,已經慢慢的崛起,使很多人趨之若鶩。

遠雄海洋公園40分鐘

遠雄海洋公園緊臨東管處花蓮遊客服務中心,依著山勢設有「主題樂園區」、「自然景觀公園區」主題園區以19世紀英國碼頭及海岸嘉年華風格為主,包括「海洋 村」、「探險島」、「海洋劇場」、「嘉年華歡樂街」、「海盜灣」、「布萊登海岸」、「海底王國」及「水晶城堡」等8個遊樂園區,可稱得上是太平洋左岸最大 的「海洋王國」,是極適合全家大小親子同遊的主題樂園。

新光兆豐休閒農場40分鐘

位在風景秀麗的花東縱谷內,佔地廣達726公頃的『新光兆豐休閒農場』,是國內少見的大型觀光農場之一,也是花東縱谷內相當知名的休閒去處。當車子行走在 花東縱谷台九線,經過鳳林鎮時,一定會被路旁醒目的乳牛標誌所吸引,而進來一探究竟。

雲山水自然生態農莊40分鐘

雲山水自然生態農莊佔地廣達24公頃,許多人不知道,這裡其實是一家綠化造景公司所有,因為靠近花蓮溪等因素,地目無法登記為民宿營業,所以這裡少數的建築物都是私人的住宿別墅,是個相當幽靜的地方。農莊內種植有許多種棕櫚科植物、落與松、廣大的闊葉林、季節性開花植物及大片的翠綠草地,區內也有為數不少的野生動物。

六十石山金針花海50分鐘

六十石山位於富里鄉東北側,早年以種植穀子而得名,現今則以種植茶樹及金針為主,其中更以廣達 300 公頃的金針栽種,而成為台灣重要的金針產地,每年7、8月金針採收期,滿山滿谷的金針花海更是吸引大批遊客前來體驗金針山風情喔。

鯉魚潭50分鐘

位於花蓮縣壽豐鄉的『鯉魚潭』,地處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最北端,為木瓜溪及花蓮溪支流所形成的堰塞湖,湖的面積約 104 公頃,湖水來自地底湧泉,終年清澈, 是花蓮縣也是東台灣最大的內陸湖泊,而湖泊上優美的景色,常吸引許多遊客來此,可說是花蓮的一大著名旅遊勝地。此外,鯉魚潭因側邊山岳形似鯉魚,故山與湖 同齊名為鯉魚,也有『鯉魚山上有鯉魚,鯉魚潭裡水中游』的俚語。

七星潭風景區60分鐘

位於花蓮縣新城鄉的七星潭,是一個礫石鋪陳的新月形的海灣。以前這裡是花蓮定置漁業最興盛之地,但是現再舊稍微落寞一點,更多的是純樸寧靜的沙灘與浪花。七星潭海灘寬度約在100公尺左右,大多都屬於礫石攤。所以在平日,就可以看到許多玩石學家來這裡玩弄各式各樣的石頭。騎車到這,您何不到海灘上撿一顆最有緣的石頭,寫下時間,作為紀念呢?整個七星潭風景區除了海灘之外,還包括海灘到七星潭社區的這塊地方。這裡,現已興建觀景平台、石雕園區、賞星廣場、觀日樓等地方,讓大家親近海洋之餘,也認識其他的東西。